【国际民防日】系列报道三 强化国防意识 筑牢安全屏障——全省国动部门开展“国际民防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省国动办整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03 16:53

庐江县国动办深入磙塘社区,在社区设立国防动员宣传角,张贴宣传海报,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国防动员、防灾减灾、公共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向沿街住户共发放《国防动员法》和防空防灾知识读本,普及国防动员知识、防灾减灾知识。

阜阳市国动办在市民中心大厅、宝龙广场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解读国防知识等形式,介绍人民防空工程、防空警报分类和防灾减灾知识。

3月1日晚在望江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字幕播放“国际民防日”相关知识,在望江人防公园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手册。

怀宁县国动办在机关、社区、商场等公共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组织社区居民参观人防科普馆,现场学习自救互救技能和接受防空防灾知识教育;在社区、广场等场所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居民防空防灾手册》《人民防空宣传知识》等宣传资料。

太湖县国动办在县政府网站以浮窗链接的方式宣传“国际民防日”相关知识;利用全县15个乡镇174个行政村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强化国防意识 筑牢安全屏障”;在人防指挥机构张贴国防相关法律法规图片进行宣传;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材料。

黄山区国动办在黄山区芙蓉农贸市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放了“人民防空小知识”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解答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知识;开放黄山区人防宣教馆、在多媒体大屏上播放国防和人防宣教片、在多家LET屏上滚动播放国防宣传标语。

3月1日下午,黄山市屯溪区国动办、屯溪区信用办在黎阳街社区联合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讲授了防空防灾知识技能和应急常识、演示了应急设备使用,并通过沿街商铺LED屏滚动宣传、校园组织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

歙县国动办在渔梁社区开展“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为社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防空防灾知识和人民防空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