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防日】系列报道一 | 强化国防意识 筑牢安全屏障

——全省国动部门开展“国际民防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省国动办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01 16:42


今年3月1日是第52个“国际民防日”,为深入普及防灾减灾、公共安全和国防人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进一步浓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氛围,省国动办发动全省各级国动部门开展“国际民防日”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滁州市国动系统在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开展宣教活动图为该校大学生国防动员志愿者通过手摇防空警报器体验方式,向师生宣传国防及防空防灾知识。

 

 

六安市国动办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群众宣讲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相关法律法规。

鞍山市国动办组织三县三区赴党建主题公园、第八中学北校区、十七冶项目部等地开展国防人防宣传,组织人民防空宣传讲座,发放人防宣传折页等。

 

宿州市国动办深入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并结合社区新建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展厅,邀请社区群众参观并讲解。

 

合肥市国动办为提高国防人防知识宣传的覆盖率,对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上门宣讲。

2月29日下午,蚌埠市国动办在国富街社区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进社区活动,邀请数十名社区群众参与宣传讲座,并现场发放宣传品和宣传手册。

3月1日上午,蚌埠市国动办在蚌埠火车站开展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活动,向来往旅客和附近居民发放宣传品和宣传手册。

淮南市国动办在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文化社区、淮南市龙湖中学、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团结社区开展活动,各县(区)分别在辖区内街道、社区、学校等场所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桐城市国动办组织机关、学校学生参观国防(人防)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