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国动办下气力推进闸北村乡村振兴建设

文章来源: 芜湖市国动办 陈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5 17:16

近日,芜湖市国动办帮扶乡村无为市红庙镇闸北村被芜湖市委农村领导小组表彰为2023年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示范村。

近年来,芜湖市国动办坚持以党建引领抓好双联系点帮扶工作,结合党史常态化学习和年度主题教育,向基层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助力在基层一线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选派驻村工作队长常态开展帮扶工作,多年来筹措帮扶资金57.6余万,修建了村文化人防主题园,添置了健身器材、休憩休闲亭和文化墙等基础设施,建设了泵站高压线、维护水利渠、机耕路等,为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做出了贡献。几年来,芜湖市国动办领导班子走访慰问脱贫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和困难老党员家庭171人次,对村小学爱心捐赠5次,2023年帮助该村困难大学生助学金5000元,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村民家中,切实提升了村民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