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国动办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文章来源: 六安市国动办 黄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5 17:10

日前,六安市国动办急群众之所急,坚持依法办事,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经过多方协调、通力合作,一桩拖了十余年的欠薪纠纷,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3月上旬,六安市国动办接到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的《欠薪事项转办函》,要求配合解决农民工朱业全被拖欠施工款一事。原来,2013年六安市启动解放路地下商业街开发建设,该项目平时用于商业街,战时可作为人员掩蔽部、物资储备库。施工过程中,朱业全带领几名工人从施工单位承接了一部分木工活,工程结束后核算工资为17万余元,但施工单位仅仅支付了5万元,剩余款项一直以各种理由拖欠未付,朱业全等人由于缺少法律意识,一直没有诉诸法律,每年催要,每年空手而归。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家远在山西的施工单位早已人去楼空,当时的现场负责人也杳无音讯,建设单位则认为,该笔款项目早已与施工单位结算清楚,与他们无关。

今年3月,朱业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情况反映到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组,领导组考虑到该项目兼顾人防,且时间久远,请求市国动办协助解决。市国动办接函后,高度重视,指派专人对接协调,多次前往地下商业街查阅建设资料,走访当年参与建设的相关人员,了解施工单位相关情况,同时,通过本单位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援助,收集相关证据,并发出律师函给施工单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市国动办的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当年的施工负责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要求他们必须尽快解决拖欠工资,否则将诉诸法律。经过几轮协商,终于促使双方签订了还款协议,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及时将上访事件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