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国动办联合安庆、池州市国动办组织开展指挥通信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 铜陵市国动办 章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8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国动系统指挥通信水平和操作能力,全面推进国防动员练兵备战转型升级,3月19日至21日,铜陵市国动办联合安庆、池州市国动办赴四创电子股份公司组织开展指挥通信业务培训,三市国动系统共50余人参加。

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全局系统观念。扎实的理论是熟练操作的基础,铜陵市国动办坚持以学领训,重视指挥通信业务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建设。培训通过专家授课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让参训人员了解通信理念,熟知通信原理,从而构建系统化的通信知识体系。从源头为参训人员拨开了“只知操作不知原理”的迷雾,有效提升通信业务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

突破操作上限,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以实践操作检验了理论学习的成果。通过模拟课题进行跨区域卫星、短波、无人机图传等联演联训,设置“盲盒式”试题,检验通信业务人员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全面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优化调度配置,推进区域一体发展。铜陵市国动办始终坚持国动指挥体系一体化发展,纵向指挥、横向连接,做到上下贯通、平战衔接。以培训为契机,铜陵市国动办发挥领导作用,进一步整合县(区)国动力量由散到聚、由合到融,织成一张指挥通信网,统筹提升我市国动指挥通信能力。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国动指挥通信队伍业务知识水准,提高了操作水平,增强了应急处置和遂行任务能力,加快了我市国动指挥通信一体化建设进度,圆满地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