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国动办:以集中“充电”为保密“加码”

文章来源: 宣城市国动办 孙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2 16:49

为进一步规范保密工作纪律,强化全员保密意识,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3月21日,宣城市国动办组织开展保密教育专题学习会,办党组书记、主任盛桂荣主持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保密有关规定,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案例,分别从网络泄密、载体泄密、外包服务泄密、管理松懈泄密、间谍窃密等方面,直观生动地讲解了新时代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帮助全办干部职工深刻认清隐藏在身边的保密隐患。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保密管理责任,树牢“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安全意识,自觉从思想上警觉起来,从行为上谨慎起来,拧紧责任链条,织牢保密工作“防护网”。二要开展保密管理自查,重点排查涉密载体、办公设备、文件档案等使用管理情况,发现不符合保密要求的立行立改,及时堵塞保密漏洞。三要增强保密风险识别能力,坚决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引导全办人员自觉遵守、互相提醒,严控涉密信息知悉范围,规范涉密信息传输方式,落实涉密信息存放要求,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四要强化保密知识教育,把保密教育列为经常性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专家授课、现场教育等方式,普及保密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保密技能和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范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