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党组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评议

文章来源: 省国动办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3-01 16:30

228日,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汪谦慎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听取11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点评。

汪谦慎指出,2023年,省国动办各党支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培正气、树新风,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逐步形成思学善学的浓厚氛围、笃行实干的工作格局、争先创优的赶超风气和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

汪谦慎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实施“1451”工作举措,围绕忠诚核心、聚焦中心、把握重心、温暖民心,着力转观念、打基础、建体系、实备战、强能力,努力实现东部走在前、全国勇争先工作目标。要创新基层组织工作机制,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好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开展备战领航·建功新时代党建品牌创建和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党支部双争一创行动,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争先创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分级分类开展理论培训、业务培训,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不断提升业务水准和专业素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巩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效,常态化抓好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以党建促发展,全面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水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聚焦国动援战主责主业,坚持以战领建、抓建为战,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努力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能力和实践。

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会后,机关党委根据测评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逐一书面反馈。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卫国、王万顺、刘兰,综合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5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