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春节前夕开展消防培训和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省国动办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2-08 16: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重责任、懂防范、消隐患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办公环境,省国动办于节前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暨全覆盖安全隐患检查。

消防器材使用培训重点讲述日常灭火器的构造、灭火原理、使用方法;传授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要领、操作注意事项;并组织培训人员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练。

安全检查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从抓管理、抓细节、抓制度入手,突出对办公楼消防控制室和设备、食堂操作间、地面及地下停车场、租赁用房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见隐患和水电气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检查。

通过技能培训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压实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为有效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打下良好基础。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