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汪谦慎调研亳州、阜阳市国防动员工作

文章来源: 省国动办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12-07 1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24日至5日,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汪谦慎带机关相关处人员,赴亳州、阜阳市调研国防动员工作。
    汪谦慎一行围绕全省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市、县(市、区)国动办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改革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十四五”规划实施、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国防动员领域 “便民行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走访基层并听取意见建议。汪谦慎先后实地查看了亳州、阜阳市重点指挥工程维护管理、 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深入亳州市华佗国药股份有限公司、阜阳欣奕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阜阳海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开乐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概况、资源分布、转化能力、产品数质量等情况。
    汪谦慎在调研过程中指出,亳州、阜阳市认真落实国家及省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国防动员建设开局起步有序,第二批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亳州市国动办机关办公秩序规范整洁、国动援战文化氛围浓厚,人防工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明显。阜阳市国动办在解决县区国动办行政编制不足,设立县(市、区)国防动员综合保障中心等方面工作有特色、有成效。
    汪谦慎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起步之年。全省国防动员系统要全面实施“1451”工作举措,坚持一个根本遵循,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把牢忠诚核心、聚焦中心、把握重心、温暖民心“四个原则”,强化转观念、打基础、建体系、实备战、强能力“五项抓手”,推深做实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全面总结查缺补漏,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国防动员工作,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亳州、阜阳有关市领导及市、县(市、区)国动办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