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汪谦慎赴铜陵调研国防动员建设、督导包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 省国动办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9-27 16:13
    925日,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汪谦慎带队赴铜陵市调研国防动员工作、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包保督导。市政府副市长杨如松参加有关调研。
    汪谦慎深入国防动员领域相关企业车间,实地查看了疏散基地建设和人防工程便民停车情况。汪谦慎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增强国防意识,坚持科技赋能,加强技术研发,统筹经济效益和国防效益。汪谦慎指出,要科学规划城市人口疏散基地建设,完善生产生活设施,确保群众在紧急疏散情况下得到妥善安置;要平战结合、开发利用人防工程,充分发挥此在完善城市基础功能、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汪谦慎还随机督查了铜陵市郊区荷花塘和铜官区新石建安公司施工工地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汪谦慎详细了解问题成因、整改措施及进展,强调要常态化做好水质监测工作,巩固提升整改成果;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降尘抑尘措施,做好进出车辆清洗,加快整改进度,争取早日销号。
    调研过程中,汪谦慎对铜陵市国防动员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全省国防动员系统工作内容、工作职能、工作目标“三个转变”到位,加快构建在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军地既各司其责又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新格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国动委工作部署,坚持使命牵引,聚焦主责主业,突出要素建设,注重强基固本,奋力推动全省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