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四个原则”强化“五项抓手”全面落实年度国防动员重点任务

文章来源: 省国动办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10-30 09: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国动委、省国动委全体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025日至26日,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汪谦慎带队到黄山市调研国防动员工作。黄山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贡建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伍春宏参加有关活动。

汪谦慎一行首先来到屯溪三中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体验馆,现场体验宣传教育设施功能,他要求发挥宣教场馆重要作用,扩大国防动员宣传覆盖面。在黄山高新区,汪谦慎深入人防设备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流程、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关键技术攻关突破,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汪谦慎还专门到黄山炎培职业学校徽州校区(市国防教育培训基地)、徽州区谢裕大茶博园(市国防动员疏散基地)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对国防动员宣传教育进景区和人防疏散基地建设进行实地指导。在调研期间,汪谦慎还重点考察了国防动员“531工程”,座谈听取基层意见建议,随机抽点了新域新质力量无人机训练,检查国防动员领域开展“便民服务”情况。

汪谦慎在调研过程中指出,在黄山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领导下,黄山市国动办真抓实备、创新工作,在新域新质、潜力调查、宣教阵地建设等方面工作有特色、有成效。

汪谦慎强调,全省国防动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牢忠诚核心、聚焦中心、把握重心、温暖民心“四个原则”,强化转观念、打基础、建体系、实备战、强能力“五项抓手”,全面落实年度国防动员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全省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