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选登
来信
关于促请出台人防车位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指引或施工规范的建议
来信人: 齐**** 来信时间:2022-08-31 17:30
本人是安徽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部的工作人员。随着我省电动汽车的广泛普及,在人防车位申请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诉求越来越多,但目前受制于业务审批流程、安装标准规范等因素的影响,往往客户的诉求不能得到及时的满足,严重影响客户的服务体验。 经调研,北京市于2021年出台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在人防工程内安装使用指引》,明确了安装的审核审批流程和建设施工规范,为实施人防车位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提供了遵循,从工程规范性和客户满意度上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基于此,建议省人防办公室与省电力公司充分协同,以保障人防工程安全、提高客户服务效率为目标,共同研究出台安徽本省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在人防工程内安装使用指引。
回复
回复部门: 省人防办 回复时间:2022-09-06 17:14

目前,由省能源局牵头,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市监局、省人防办、省电力公司关于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文件正在联合签发中,其中人防部门对人防工程内安装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已有相关具体要求。

评价
满意